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活動
3
賀-表揚本會推薦~素蘭女士-榮獲107年新竹市模範母親殊榮4
http://www.elec.url.tw/ 新竹市勞健保-技術派遣員/電器裝修工會 -商業公會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董素蘭女士因先生不幸的早世,身具台灣女性堅強.獨立.睿智的個性,不但扛起大家庭的生活重擔,承接先生事業上的瓶頸,原手無寸鐵腹肌之力,卻需一肩扛起電器.機具,不但勤練體力及對應市場的需求,同時四方請託同業協助與教導,並認真地學習有關電器.機具.冷凍.空調.裝修技術,更需克服女性於先天體能狀態下的不足,吃力與繁重的工作常讓她貼著膏藥,寒風漏夜,依舊抬起笑臉為客戶盡心.盡力服務。

身處單親的她獨立駕車在,無數暗夜中,駛進巷道,背上頂著大型冷氣或冰箱,如男人般賣力,使勁抬上樓層,既使是氣喘噓噓,既使是膽顫心驚,為了對家人.對丈夫的承諾與責任,一肩擔負照顧大家庭的複雜生活壓力。不知經過多少的不安與困頓,在沒人疼惜的夜裡,依舊忍著累與淚.膠著的心,糾結的痛,努力克服形形色色的各種角力與苦楚,越發堅強面對。董素蘭女士因自身的際遇與體察,更以親身經歷,勉勵與扶助弱勢,關懷慈善活動,博得社區鄰里讚譽。平日的她,生活克勤克儉,雖少了中年風發,卻多著宗教智慧與耀眼的燦爛微笑,對鄰里、社會弱勢更形熱心參與服務,扶持鄉里,而今教導兒女有成,孩子們都看見母親的樂觀與積極面對人生的勇氣與態度,個個爭氣,學習技藝並謀求好職業,既孝順又貼心。其對社會.家人.子女無形的貢獻,堪為現代新女性優良美德與社會典範。


董素蘭女士於本會擔任監事多年,不求回饋與名利,全然付出熱誠。本會特以推薦其優秀及傑出人品足以作為社會.家庭貢獻之楷模,特以此推薦。